Friday, October 22, 2010

佛罗伦萨 Firenza

佛罗伦萨firenza

初来报道,我就爱上了这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
外籍大学生都很多,所以英文不是问题。。。
check in酒店后便直接到了information center 问个究竟。。。

佛罗伦萨,更冷,我的脂肪好像不是很派得上用场。。。
anyway,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另人兴奋的消息,朗朗在那天有演奏
而且才25euro 就可以看到。。。
这下可以气死在美国的曾郁薇了。。。哈哈哈
会认识朗朗也是托她的福。。。

又有一件经典的事发生了。。。
到最后没有看到演奏会,因为我决定要到st mark 看FIGARO 一个意大利歌剧。。。
因为时间有限,就匆匆从河岸走回市区,(大部分的城市都跟河岸有关)
结果。。。也是没赶上歌剧,因为。。。。。
本人看错地图。。。。剧院在本来河岸的附近。。。我们身处对岸
心情指数急速下降至零下一百摄时。。。
因为,力宏在恋爱通告唱了一小段figaro,就想看看全剧,
结果。。。
一场欢喜,一场空

算了,不过上天待我不薄,我们到了一家小餐馆。。。
那里的意大利面,赞!!!
为了弥补看不到歌剧的不满足。。。我又点了aritas (roast pork)来吃

故事来了,就在服务生送来一堆硬到可以丢死狗的面包很一盘看似可口的猪肉片时,突然蒙生一个问题。。。"怎样吃?"
开始还以为可以自己摸索,结果还是过不到自己那关,再酱乱吃很侮辱那盘肉。。。

在朋友的怂恿下,我发挥了networker不耻下问的精神,用我有限的意大利文加肢体语言询问服务生。。。
服务生以她有限的英文加肢体语言回答我,我。。。一个头两个大
隔壁坐的老先生看不下去了,用他流利的巴西腔英文教我怎样吃。。。

原来是一口面包一口肉。。。面包用来沾橄榄油,健康好吃。。。

东西方人的饮食方式就是不一样。。。
西方人,懂享受。。。一口一口慢慢咬。。。吃个饭以小时计算。。。
东方人,时间宝贵,而且一些地方的文化是叫了一桌子菜来摆,其实是利用桌上的菜来衬托美酒。。。就是所谓的喝酒配菜。。。

我其实有一个小梦,就是死之前吃一吃满汉全席。。。哇哈哈哈

佛罗伦萨,到处都是大卫的照片。。。
明天,大卫,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