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罗马

十月十五日 罗马

在下机之前,可爱的空少已经不断的叮咛我们要我们小心。。。他常讲的,dun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我却听得习惯了,因为upline常讲。。。哈哈哈
其实我在想,马来西亚这种程度的治安我都可以活下来,应该没问题。。。
当然也不敢掉以轻心。。。小心驶得万年船。。。
背着两个背包开始了罗马的旅程

罗马,一个我梦寐已求的国家。。。有着千年的历史。。。文明古国的代表。。。
但是,也逃不开时间的摧残。。。大半的历史古迹,因为岁月,已失去了当时的风光。。。

还记得,当我踏入罗马圆竞技场(colesseo)的那一傻那,真的有想哭的感觉。。。
记得在初中二念历史的时候,和几个朋友三三两两的聊着它,而现在它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竞技场附近还围绕着augusto大帝的古迹。。。真正的感叹古罗马帝国的伟大。。。
人类的文明时代,就在这里开始了。。。

我还发现了一件事。以前的建筑物,都有一个特点。。。屋顶都很高很高,特别是神殿。。。
我和好友都在想。。。本来人类应该很高的。。。到我们这代,已经变成我们所谓的hobbit了。。。
(所以说180以上的人类,没什么好骄傲的)

当然还有很多好地方。。。很懒得讲。。。
但还有一个地方不能少。。。
就是fontena trevi。。。人们所谓的罗马许愿池。。。
真的没的没活说。。。当然观光的人也很多。。。它很成功的帮助罗马政府增加收入。。。
只因每一天,会往水池里投入钱的不下百人。。。想想,每个人只需要投入50cent euro,一天一百人,这个不动的喷水池就帮政府赚了50euro。。。每一天。。。比大不分的人类赚多。。。马币rm200一天。
(赚少过这个数目的硬该考虑去当喷水池,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这种那么有意义的事肯定会有我的分啦。。。心想事成叻。。。

当然,罗马除了不动的景点,也有"活动"景点。。。
这里的帅哥不是开玩笑的。。。真的真的"死卑"帅。。。
为了不让自己太投入,我时常都会骗朋友,告诉她通常帅哥都是骗子。。。好让她不陪我沉沦。。。
但是,还是那句。。。真的超帅。。。

还有一样让我心仪的是。。。意大利面。。。
这里的意大利面。。。才叫意大利面。。。
马来西亚的。。。收皮!!!
意大利随便一间店都可以扳倒它。。。

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吃了,爽口,不腻。。。而且qq的。。。
它不需要太多的装饰或配料。。。
简单的酱料就足已让它成为人间美味。。。

在意大利吃意大利面,就是不一样。。。

2 comments:

  1. I cant feel how delicious of the spagetti.... Bcoz can't see elephant als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