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罗马尼(下)

由于在罗马四天,所以比较多东西回忆。。。
这次,真的有蒙上帝的关照。。。有幸到梵蒂冈城观看教宗册封圣人仪式。。。
记得在去之前,有跟某人讲过会到梵蒂冈跟教宗say hi。。。结果我做到了。。。
我有say hi。。。他也有say hi。。。不过我们的距离是一个足球场而已。。。
(因为他刚好出场,跟全世界say hi)

梵蒂冈,很多教徒梦寐以求的地方。。。蒙主恩典,我这个1\4桶水的人类有幸到达还可以一睹教宗和众主教的尊容
真乃三生有幸。。。感谢天主。。。
重点是还可以跟全世界不同国籍的人类来场弥撒。。。
可怜我那好友,她是个虔诚佛教徒。。。所以,真的感谢她的耐心。。。

因为,圣彼得大教堂当天有仪式,所以第二天,我们又到回去梵蒂冈。。。

梵蒂冈城的博物馆,罗马的另一个极品。。。
一大早,我和好友一副对路途了如指掌的样子浩浩荡荡的回到梵蒂冈城。。。
从远远就看到一堆人黑压压的人头在博物馆外排队。。。
天啊。。。今天不是工作天吗,怎么那么多人。。。

kaopey 还kaopey。。。还是要排队。。。
因为,米先生(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排再久都值得
排了大半天,终于进到去售票处了,付了15euro就进去了。。。

梵蒂冈博物馆。。。一个你到罗马一定,必须到的地方。。。
撇开所有的甄藏不谈。。。
就讲米先生的sistine chapel。。。creation man
你看了之后,头脑会乱成一团。。。画里到底在暗示什么。。。
总共有十幅主要壁画,每一幅都暗藏玄机。。。
立体,黄金比例,真实感。。。一一呈现在里面。。。
完全反映当代艺术家的境界。。。

那边是特别不容许拍照和录影的。。。周围都有意大利警察在看着。。。但是,那天吃了熊心,所以偷偷拍了一小段。。。
(他们连警察都很帅,有身材)
如果可以,我想拆回家。。。I mean Sistine chapel

当然,到了梵蒂冈,不去圣彼得大教堂就是白痴。。。
因为没有上布道班,所以知道的都是非常皮毛的东西。。。
(pai seh讲一句,也是到那天我才知道圣彼得是第一位教宗)
中合在达芬奇密码,天使与恶魔的故事情节才大略懂懂。。。
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当然也在里面。。。
米先生,我好崇拜你。。。

来到了,大教堂的广场,脑里面浮现的tom hanks 的样子。。。
好想参观梵蒂冈的图书馆。。。有机会的,等当上总统还是成为教宗的干女儿先吧。。。

最后一天在罗马了。。。又回到那令人留恋的地方。。。fontena trevi。。。

坦白讲,到罗马旅游真的要看跟谁来。。。
蜜月,拍拖是绝佳的地点。。。
象我酱,只可以和好友坐在池边,看看水流,看看人潮,吃吃道地有名的gelati(意大利冰淇淋)
更经典的是我们竟然成为part time photograher。。。
不少的情侣夫妻要求我们替他们拍照。。。经典!!
算了吧,当做为未来蜜月做research。。。

罗马,一个浪漫的国度。。。
一个教会我放慢脚步,放下公务,好好享受人生的地方。。。
或许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甚至觉得这里的可乐比较好喝。。哈哈哈
romantic这个字或许是从roma 来的。。。
一个另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