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好人

因为我是好人,
所以我身边都有很多好人。。。

有时我会问自己,到底做好人好不好?

那先来定义好人
每个人心目中的好人就是,彬彬有礼,处处为人着想,乐于助人,以别人为中心点。。。不懂得何为拒绝
这样的好人每个人都爱,但没有人爱当。。。因为很委屈。。。

曾经我是一个这样的好人。。。人见人爱,车见车载。。。朋友如排山倒海。。。
同班不同班认识一堆。。。别人对我只有一个评语就是"有求必应"
感觉很伟大,至少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可是,我快乐吗?也没有
时常还因为一堆的事让麻烦上身。。。常被友人骂笨。。。不懂适时拒绝。。。

长大了,了解拒绝为何物。。。懂得善于利用"不"这个字。。。
开始以自己为中心,
开始分辨适时侯的拒绝是善意,因为勉强没幸福。。。
开始知道要为自己的人生着想一点点。。。
开始发现身边的人的改变。。。

当这一切套在组织上,又变得不一样。。。

我只是想说,好人难当。。。
要当有智慧的好人更难。。。

在还没掌握自己人生之前,请不要尝试主导别人的人生。。。
到头来,不止一场空,还误了一生。。。
落得个坏人的下场岂不冤了。。。

而我,已经变成坏人了。。。哈哈哈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