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题目,还是想不到。。。。

在开始这个部落格是,心里没有一个底,到底我的题目要放什么。 发现,就算我没把我写的东西分享在面子书还是会有人进来看。好险~~~~如果,你觉得我在写你,而是称赞的,那真的是你。反之,如果你觉得被踩, 很明显不是在写你。haha。很好的共识。

一早, 就下起了雨, 起床气因为这场雨都被浇熄了。 居銮的早晨真的是不盖的。白雾将lambak 山半遮掩着,凉凉爽爽,在吉隆坡你根本不会看见。除非,你是住在半山豪宅的有钱人。 paiseh, 寒舍是在陆地的。。。哈哈哈。。。

昨天,在面子书上写了两句话。这是老井的员工————小黑告诉我的。
“当你在高处的时候,你的朋友都知道你是谁。
    当你在坠落的时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谁。”
这两句话真正经典。或许因为几天前的事让我感触更深。 是啊,当你得意的时候,谁都认识你。 当你需要帮助是, 哪怕只是安慰, 在你身边的那些才是你应该记得的朋友。
不管怎样, 朋友就是朋友,不管风吹雨打,只要他不害你他就是你的朋友。很单纯很简单的想法吧。。。本来就是这样吧。

看了一篇文章, 人的三大愿望是什么?吃得下,睡得着,笑得开。。。
很简单吧。。。。哈哈哈。。。。
大部分的人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文章都会觉得,“ 这是不是没钱的人给自己的一个知自我安慰。”
坦白讲, 这也是我第一个想法,因为处于的世俗,带来的就是这种观念。“平凡是福”“知足常乐”这些句话,好“好像” 都是出自那种没什么要求, 没什么大志的人类。
今早看了那篇文章才让我茅塞顿开。

有些人, 把这两句金句当成是借口,却忘了人穷人富皆有烦恼,皆因我们都是凡夫俗子。

富有人,也可以知足常乐,也可以很平凡, 也可以吃得下,睡得着,笑得开,只要他做事对得起天地良心。 活得自不自在,全看智慧和选择,与贫富无关。

当然, 懂我的人就知道我不甘于太平凡,至少不是年少轻狂的时候。 这样太浪费了。 老了,多得是按部就班的机会, 现在就是要尽量脱轨。。。haha

又是时候开工了。。。

opss....还有题目,要写什么呢?
还是想不到。。。。。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