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离乡背井

从前,"离乡背井"这四个字真的离我非常的遥远。从小就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校车?没坐过。巴士?上高二才会搭。厨房?我只光顾冰箱的汽水和巧克力。基本来讲,我父母真的让我很幸福。感谢他们愿意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打拼才能造福我这种下一代。。。呵呵

离家最久应该是到美国的那年,心态却不一样,虽然要自己打理日常生活但是毕竟是旅行和新鲜感带多。当然,其余离家超过一个礼拜的也都是旅行。(越往下写越觉得自己有够败家)

这次离家,有点特别。不为读书,不为旅行,为工作。完全不同的心态。如果是早九晚五的还不打紧,生活规律,社交圈子固定。重点还是本人够犯贱,到一个不是自己地投的地方来做生意。还是某程度要将"咸鱼"去"翻身"的那种。某程度又难上加难。好消息,又是一个成长过程。又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一切又从零开始。

要开始的就是我的生活作息。在这里只有一个问题,太多时间睡觉。你经常会有,"接下来的时间你要做些什么?"的感觉,24小时有点过多。这是在吉隆坡不可能发生的事。提早退休?你不会有这种感觉。。。你只有一种感觉------"很废"。

再来,食物。没了妈咪的爱心汤,还有每天早上的保健品。衣服,要送到洗衣店。"店"务要自己做。。。

最重要的还是社交圈子。。。
突然从跟108个人一起看戏到整间戏院只有你一个人。。。从叫喝"茶"一呼几应到独守空座自己啃着三人份的鸡翅膀。没办法,我也不想吃酱多,minimum order三人份。
在自己的地方,买什么便宜,什么好吃,哪里好玩,都难不倒。现在,必须要重新适应。

吐了那么多的口水,是不是觉得我就要放弃去面对呢?
坦白讲,如果我不犯贱,对做生意兴致缺缺,我真的会放弃。因为我可爱的母亲兼父亲的代言,这几天都打了夺命追魂call要我放弃然后回家。
可惜的是,我有点犯贱,做生意又是兴趣,所以放弃?不可能。
是看要不要去适应而已。或许也是因为我背负了对一个朋友的承诺,和他无条件的信任。坦白讲,回想起来我不晓得他有没有后悔。哈哈哈。but is too late....希望他没有时间看我的部落格。

一切的外在适应条件都不难,就去适应而已。难在,那份从零开始的心态。我这种两袖清风的尚且觉得小困难(随着年龄的增长,骄傲难免会存在。),何况那种拥有成功事业然后失败了,再重来的那种。真的很谦卑很宽阔的胸襟。

其实相较之下,可爱网Qnet真的好做有够多,比起传统生意带来的挑战,小巫见大巫。这是肺腑之言。我不晓得有多少面对同样挑战的人有同样的想法。(至于,何谓相同挑战?有机会,自己尝试。你会懂得。)而真正应该感恩的地方是,在组织的这些年所培养的精神和那份态度。那份小强精神。这就是为什么这世界的蟑螂都死不完,因为他们根本不怕死。

(p/s 在居銮有network的朋友,请多多指教)

保持谦卑的心态。。。一切都好办。。。

共勉之

打不死的
小玲
(pls do not come to whack me physically, I will still die physicall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