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兄弟

兄弟, 何谓兄弟?
不晓得从何开始, 我就很喜欢称兄道弟的感觉, 就算对方是女的我也会“brother"前,”brother"后。总觉得,男生会比较讲义气。
关于这个義氣  两个字需要用繁体来写, 这样才可以表达出他的意义。 
如果大家够update应该就有看过一套连续剧“ 义海豪情". 里面,九姑娘说过, 义气的义, 有羔羊的羔加在“我” 字上。 就形成“義” 了。
多么的有意义。


可是, 随着时代的改变, 中文有繁体转简体。大家渐渐的不明白什么是义气了。
从以前的,为兄弟, 两肋插刀,上刀山下油锅在所不辞, 
到现在的, brother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或许,现代人都没有读过四书五经,不懂关公看的《春秋》,所以对兄弟的概念仅次于一起吃喝玩乐。 甚至会出现一种我伤心你一定要体谅我,你伤心我考虑安慰你的情况。哎。。。还是当古人好。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有新的体验。 Brother间的信任与感情原来比男女之间的感情来得脆弱。 看着几个男生为了可能认识不到一年的女生争的脸红耳赤, 还扬言不说话,delete contact,顿时让我无言。


也许,因为思想不够成熟,
也许,因为气在头上,
也许,因为骄傲的不愿意承认错误,
到最后不欢而散。


但是人终究不会只用屁股来思考,男人也不会只用下半身思考,
在大家终于用大脑来思考的时候,可否静下心来想想,
值得吗?
应该吗?
真的是这样吗?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本来就是很难得的缘分,不然全世界70亿人口,不看你跟BILL GATES做兄弟? 
所以好好珍惜吧。。。
而且,
更重点的是,她会是你对的人吗?


是时候动用你那快生锈的大脑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