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距离

最近忙到焦头烂额,还要经典的上演一幕"小叮当闪到腰的剧场。(朋友们给的称号,不是因为我有求必应,呵呵。)
睡觉,我都不知道自己睡了多少个小时,应该几天下来不到八小时吧。。。只知道很累很累,但是却很开心。。。哈哈哈

但是值得兴奋的是,有个在遥远的美国好友回来了,还带了她的另一半回来。
先来讲讲我这位朋友吧。认识也有十来年了,从本来同班是我们唯一的交集,到因为金庸先生的著作而开起了话题,到现在无话不谈,成为挚友,与另一为"新加坡人"成为莫逆之交。
与她成为好友真的可谓奇迹。

她,音乐是她的世界,
我们,金钱是王道。(谭小姐,我一定会拖你下水)
她,讲的是文言文语,聊的是音律诗意,
我们,讲的是生财之道,聊的是音乐怎样帮我们赚钱。。。

所以,昨晚的情景是很奇怪的。。。两个充满文艺艺术气息的文人,和两个全身铜臭味的人坐在同一张桌子聊天聊到半夜。。。
一个倒地美国白人,一个半个美国人,一个半个新加坡人,还有一个马来西亚人到底可以聊什么?

很多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
地理位置的差距,背景的差距,收入的差距,思想上的距离。。。等等。
所以沟通就变得很重要。。。
沟通成为了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也许,最重要的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越近,其他的距离就不再是问题了。
但是,要将彼此的心拉进,就不只是沟通就可以了,是要用心去经营的。。。
我很庆幸在我生活当中拥有值得我用心去拉进距离的人。。。

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