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偷懒

最近犯了瞌睡症,一没事做就会昏昏欲睡,不管昨夜睡了多少个小时。突然兴起了一个偷懒的念头,一个彻彻底底的偷懒。
于是,当天晚上就跟两个朋友驾车到某人的家乡去。(其实一早就约好的,就是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懒。)

由于驾夜车的关系,本人就很讲义气的陪本友人聊天以免她睡觉,生命可贵,我的科学家友人早就到头睡了。但是,义气终究抵不过睡气,在我开始语无伦次,答非所问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睡着了。辛苦她了。。。

凌晨两点钟到达目的地,找了张床便到头再睡,睡得不省人事。可是,第二天,还是我负责叫醒另外两只睡虫起来赴约。赴什么约呢?在这里卖一个关子。以后再告诉你。反正就是很有趣的计划,况且,这次主题是偷懒,不是我有趣的计划。(赴约地点绝对是个非常好偷懒的地点。应该列入首选。)

赴完了约,解决了人生每一天最重要的第一餐,就开始我的偷懒计划。回到友人的家,换上睡衣,将电话关上静音,抱头睡去。周先生的儿子等了我很久。对不起,小周生,让你久等了。

在这里夸奖一下友人的家,她家的磁场绝对有催眠作用,不管几点,你只要躺下就一定会睡。至少给我如此。所以,我有时会山长水远跟着她,驾上三四个小时的车到她家去睡。有点白痴?让我妈知道她一定很伤心,她女儿家里有床不睡,要去人家的家睡。
(妈咪,哎呀免伤心晤是你的错啦。。。是阮e错。。。)

与其讲她家磁场奇怪,不然讲我家磁场乱。。。哈哈哈
(再重申,不是我妈咪的错,她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咪。。。下次,写她。。。)
当你没事做的时候,你不会睡觉,就算可能很累。。。

为什么?
看到小提琴,就想显显身手,为周围制造少少噪音。。。
看到mask,就想敷敷,以便用科技来欺骗自己其实还年轻。。。
看到食物,就想吃吃,来补充少少营养,虽然我横竖都不象营养不良。。。
看到我妈,我就会很内疚,迫不及待的想尽尽孝道带她出去。。。
看到电话,就想callcall,看看哪个倒霉的下线被叫出来问话。。。
所以,基本上是不可能有好觉睡的。。。

即使,你已经成功倒在床上开始我的"三秒钟入睡法" ,还是会有些人会在你入睡前的两秒发短讯或call 你。最经典的是,你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复,再不然如果是接电话的话,你的语气会很自然的变得非常的专业,完全不象在睡觉。
没办法,专业是我的态度,加上如果让对方知道他吵醒我,他会很内疚的。

所以,要偷懒当然要跑到越远越好。。。
可怜跟我到那里的科学家友人。基本上,我是真的没有很照顾他,因为我无时无刻都在争取时间睡觉。。。将平时睡三,四个小时的睡眠不足一次过补上来。。。所以,尽管认识了十多年我想他应该第一次见识我的睡功。或许,下次他会对和我出游深思熟虑。哈哈哈。。。

偷懒了足有两天,又是回到现实的时候,充完了电,又是时候用完它了。
人说,休息是为了走更常远的路。。。
我说,偷懒是为了让你每一天更彻底的努力耕耘。。。
如果,你平时没有努力的耕耘当然就不配偷懒了。。。
因为,你不需要偷,你就已经懒了。。。

汝若命苦之人,懒也需偷也。但,福气将至。
汝若命好之人,懒晤需偷也,但,福气何哉?不矣。
故,苦也?不苦也?


期待下一个偷懒的机会,但现在必须努力的耕耘。。。

Aza! Aza!
Kambathe!
Add oil!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